— 叶千苍 —

【Dickjay】Unicorn(1)

向哨AU,含roykori助攻。


【I was told not to love him. I was told not to try. I was lonely the only till' he said he'd be mine.】

【一】

“不行,我不同意!”杰森拍案而起,“啪”的一声过后,为了维护酷guy形象他忍着没举起手吹吹气。

“杰森,冷静,”罗伊心虚地摆了摆手,这从他没喊小杰鸟的昵称就能看出来。等队友坐下,他才再次翻开了报告,“你看这适配率,89.7%已经达标了,对方的评级也足够高,不会出现等级压制的情况——”

“我不需要!再说了,需要疏导的时候打向导素不就完了,”杰森抱着手臂,拒绝的态度显而易见。

柯莉适时开口,“向导素对哨兵身体的副作用仍然未知,尤其是长期注射,”她的下一句话成功堵回了杰森“那人工疏导就可以了啊,之前不就是咱们搭档吗”的建议,“还有,塔好不容易给我们放了长假,我和罗伊要去完成为期一月的星际旅行,”她的神色陡然严肃了起来,“上个月到现在你是不是还没做过疏导?你忘了三个月前陷入五感失控的极昼事件吗?!”

“好吧,”杰森对星火没辙,他最终败下阵来,但起身拉开门的那一刻仍然坚守着底线,“我等会就去医务室打向导素,但那个家伙——爱去哪去哪!”

目送着杰森离开,罗伊揉着脸颊感慨前路艰难,“你说,这事能成吗?”柯莉正拨弄着橘红色的发丝,一边享受着她的哨兵涂抹指甲油的服务,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,

“缘分这种事,说不定呐……”


【二】

杰森以前只听说过塔有指派配偶的命令,今天才算是真正见识过了。他风风火火地踏着楼梯跑下楼,连路上遇见提姆的打招呼都把回应留在了风中。

“晚上好,我的床——”

没有什么能比训练完回到宿舍更舒爽的事了,如果有的话那就是洗过澡。

杰森哼着不知名的曲调摁上了手指,虹膜识别随之进行,发梢的水珠“啪嗒”一声坠落在锁骨间,氤氲开模糊的水雾。

但是异变陡生,他的动作瞬间顿住。

哨兵的五感的确敏锐,即使屋内有白噪声的掩饰,他也听见了一点钟方向书架旁的呼吸声。杰森脑中已经浮现出十八种如何制服入侵者的方案,然而就在他双手握住门把手,全身肌肉紧绷的时刻——

“我的天Jay你在干什么?!别跑啊,诶,快回来!”

好吧,管他是plan A还是plan Z,都架不住有个不听话的精神体,杰森眼睁睁看着白狼一溜烟地钻入黑暗,以哨兵的速度想拦都来不及。

下一刻杰森就知道了什么叫做精神体大了不中留,这个在不知名入侵者怀里蹭来蹭去卖萌求抱的家伙,还是那个向来对自己无比高冷,只会优雅地晃晃耳朵悠然离开的Jay吗?!

“你的精神体好粘人啊,”对方倒是很喜欢给白狼顺毛,笑眯眯地说道。

男性,二十多岁的年纪,黑发蓝眼,嘴角一直挂着点笑,但他能感受到,这家伙实力不容小觑,最重要的一点——他是向导。

“你好啊杰森,我叫理查德·格雷森,很高兴认识你,平时可以叫我迪克~”自来熟的某人向脸色不善的哨兵伸出了手,锲而不舍的品质在这一刻得到了回应,杰森深呼吸了几口气,“好吧,理查德,那你可以离开了吗?”

迪克没有对他坚持叫本名发表什么意见,“还有一件事,我来的时候柯莉说这边基地的空房间已经没了,所以,”他指了指角落,杰森也揉了揉眼睛,好极了,他闭上眼睛再睁开也改变不了那里多了一张床的设定。

“罗伊!一定是他!等他回来他就完了!”



【三】

怒吼三声也还是得面对现实,两位神仙眷侣下午就你是风儿我是沙,缠缠绵绵地远走高飞,这会都不知道在哪个星系溜达。

看看已经转到深夜的指针,这个点怎么看都是宵禁时间。再看看迪克连续赶路风尘仆仆的模样,尤其是对上那双似乎浸满了万千星河的蓝眼睛,杰森莫名犹豫了一瞬。

他已经想象到如果把迪克赶出去对方不得不露宿街头的凄惨生活,最近塔内似乎又不怎么太平……

“那你赶紧去洗澡!明天还要训练呢!”

“没问题!”迪克抱着洗漱用品走过他身旁时还拍了拍他的肩膀,杰森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排斥,然而此刻清冽的雪松气息萦绕身周——提醒着他,迪克是个向导的事实。他瞳色暗了暗,按捺下心头翻涌的情绪,“还有什么事?!”

那个马上就要和他四舍五入算是同床共枕的神秘向导回头一笑,还冲他挥了挥手,“哦,也不算什么大事,我是想说,你的腰带开了——”

五感敏锐也不是什么好事,就比如说听觉。杰森发誓,自己清楚地听见了对门的哨兵提摩西·德雷克根本停不下来的笑声。

“……要你管!以及至少小声一点讲出来吧!”


【TBC】


一点点话:码字时听的歌对文章影响还是有的,前两天备忘录里存的都是一堆不知所云的脑洞……但《Unicorn》超可爱!不过这篇可能得先往后放放,毕竟Dramarama的第四章刚开了个头,以及圣诞贺文到现在才摸了2000字,啊,感觉药丸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2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